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屆高雄智慧城市展登場 16國、50城市與會

第二屆高雄智慧城市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共有全球16國、50個城市參加。(記者李惠洲攝)

第二屆高雄智慧城市展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共有全球16國、50個城市參加。(記者李惠洲攝)

2023/03/30 13:2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第二屆高雄智慧城市展今起一連3天,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共有全球16國、50個城市,逾300個國際市政及企業組團參加。

與會的外賓還包括國際城市組織ICLEI、CityNet、WeGO三大組織的秘書長,均齊聚高雄,此外,歐洲復興銀行(EBRD)及亞洲銀行(ADB)都組團來高雄交流。

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三大國際城市組織中,ICLEI有1700個會員城市、CityNet有170個會員城市、WeGO有200個會員城市,三位秘書長將於今天下午的智慧永續城市高峰論壇,與高市府簽署永續城市轉型宣言,顯示高雄推動淨零城市的決心。

今年展覽主題為「數位轉型再創智慧城市新高峰」,共有165家參展單位,展出550個攤位,比去年成長10%,展示內容包括5G AIOT、智慧治理、智慧醫療、智慧農漁業、智慧交通等,3天展期將舉辦20場次專業論壇,預計吸引超過3萬人次的專業人士參加。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在市府協助下,高雄地區本地廠商數已成長到70%,高雄小港醫院也結合14家醫院,以一院一特色,展示最新智慧醫療應用。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井琪指出,為推動高雄城市的綠色轉型,邀請中山、高科大、高雄大學、高醫大、成大、屏科大、義守、輔英科大等8家南台灣大學及16家新創企業,展示研發成果。

中華電信也展出五項參展項目,最吸睛的是「無人機管道智慧巡檢」,利用5G高速低延遲的傳輸技術,透過中華電信無人機隊管理系統,讓無人機深入管道巡檢,並回傳巡檢資訊與即時畫面。

其餘包括日月光、台灣中油、台電興達廠、永鑫能源、力暘能源、南方電力、聯合再生、陽光花園、加州能源、裕山環工、永瑞、晉好能源、捷思環能等企業,也都將展示創能、節能、儲能等各方面解決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