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定期航點國籍航空僅申請三個 旅行社:團客才能撐起運量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十七日公布兩岸十三個航點具體包機辦法。(資料照)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十七日公布兩岸十三個航點具體包機辦法。(資料照)

2023/03/18 18:59

〔記者丁奕/台北報導〕我國大陸委員會十日起開放兩岸十個定期航點,及十三個包機航點,但如今國籍航空公司僅申請其中三個航點。而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十七日也公布兩岸十三個航點具體包機辦法,航空公司得於節慶假日前後七日申請包機,但旅行社業者認為,只有開放兩岸旅遊團禁令,才能撐起兩岸的定期、包機運量。

民航局官員表示,兩岸相關航點開航,是由業者依市場需求,並考量自身營運量能逐步提出申請,華航已向民航局申請優先復飛廣州、深圳;長榮航空則申請廣州、杭州、立榮航空申請深圳。

創新旅行社董事長李奇嶽表示,目前僅於特殊節慶前後允許包機,是考量台商的返鄉需求,但如今十個定期航點都還沒全部復飛,是因為單靠在中台人及商務旅客,很難撐起兩岸這麼多航線的運能。

李奇嶽強調,兩岸之間的運量需求不大,是因為沒開放旅行團,兩岸的旅行團才是基本量,若想要兩岸恢復運能,政府就要降低政治干擾,儘速開放團客。他認為,台灣當初是因為疫情才禁止中國團客來台,如今疫情趨緩,台灣先行單方面開放中客來台也可以。

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表示,開放團客是採取「對等、互惠」的原則,中國現已對六十個國家開放,但其中不包含台灣,因此兩岸團客的開放,還有很多議題待討論。

日前傳出「民航局以循序漸進理由,僅接受五個航點申請復飛」,民航局則澄清,並無僅接受五個航點申請,也表示樂見十個定期航點陸續恢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