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北區2千智慧停車格發包 目標4年全市1萬格

高市持續推動建置智慧停車格,目標未來4年內設置一萬格。(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持續推動建置智慧停車格,目標未來4年內設置一萬格。(記者王榮祥攝)

2023/02/03 14: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北區將建置2千格智慧停車格,近期已發包、預計明年下旬可上線;高市交通局指出,整體目標是全市未來4年建置1萬格智慧停車,讓市民停車越來越智慧。

高市從2018年起,陸續在軟體科學園區、澄清湖風景區旁建置智慧停車系統,分別完成58格、5百格,去年進一步在衛武營周邊啟動相關工程,共1178格智慧停車預計今年3月可上線。

市議會昨進行總預算審查時,多位議員突然關切停車場與停車格等議題,紛紛爭取在各自選區增設停車空間。

交通局長張淑娟答詢時指出今年會進行全市停車需求調查,並提及北區近期啟動智慧停車計畫,2千格位已發包。

交通局事後說明,最新發包的2千格智慧停車,主要分布左營、楠梓與部分三民,原則上會靠近捷運站周邊,廠商目前正在各處會勘、搜尋合宜地點,彙整後提報交通局審議,預計1年半後、約明年下旬可上線。

智慧停車設施是透過網路科技,將車位查找、停車計費和繳費等程序,整合為新型態智慧停車系統,民眾可即時查找停車格位置,並就近在一旁繳費機輸入車牌號碼繳費、簡化停車程序,讓城市交通朝智慧化更前進一步,預計全市在未來4年將建置1萬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