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水利溝光電板又惹議 農水署會勘鄉親陳情

一處稻田被光電板遮蔭,地主批評產量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一處稻田被光電板遮蔭,地主批評產量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2023/01/30 23: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新園鄉田洋村近期正在進行水利溝上光電板工程,但因鄰田受到遮陰及鳥害的農損加劇,引發農民反彈,今天農田水利署副署長林國華到場現勘,強調將暫時停工。

農田水利署前身農田水利會時代於新園鄉的光電板工程,就曾因將樹腰斬引發民眾不滿,目前正於田洋村施工的工程,則是再度引來鄰地地主及承租戶的不滿,向立委鍾佳濱陳情排定今天現勘,鄉長方冠丁、縣長秘書黃建芳及農水署屏東管理處長黃信茗都到場。

「2分地的稻田少了快4萬元收入!」現場1名女子不斷批評,指她的田被光電板遮住已達5年,被遮蔽處的收成是每況愈下,而光電板變成鳥兒聚集處,讓她的田成為鳥兒飽餐地,每天早起來放炮放到快發瘋,但每分地仍是少了快2萬元收入,她根本不知道怎麼活下去。

蔡姓女子的地旁現則正在架設光電板,她指出,當初未曾獲得農水署徵詢,聽到農友反映,對這個建設有很大疑慮,要求停工撤除,也對農水署對當初由農民所提供作為農田水利溝的地竟然不算是鄰地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要求農水署應釋疑。

方冠丁則說,光電工程應兼顧城鄉風貌、農業生產及水圳生態,鄉親也屢屢向他反映就算要架設,也應遠離庄頭,而不是看到水圳就要蓋好蓋滿。林國華會勘後則回應,目前會暫時停工,將再取得同意書並溝通取得鄉親同意,至於農損部分會採趨鳥器等方式,光電工程不應與農業生產產生排擠,會盡力溝通解決爭議。

十多名農民到場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十多名農民到場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一處稻田被光電板遮蔭,地主批評產量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一處稻田被光電板遮蔭,地主批評產量減少。(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