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瑪都水氣影響北東有短暫雨 明晚北風南下將感受明顯涼意

受南瑪都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北部與東半部全天有短暫陣雨。(資料照)

受南瑪都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北部與東半部全天有短暫陣雨。(資料照)

2022/09/18 09: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度颱風南瑪都目前正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今(18日)晚將登陸當地,受南瑪都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台灣北部與東半部全天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陣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是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廖于霆表示,受南瑪都颱風外圍水氣影響,北部與東半部全天有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陣雨發生機會,其他地區是多雲時晴的穩定天氣,在溫度部分,北部東北度高溫29-31度,低溫24-25度,中部高溫31-32度,低溫22-25度,南部高溫31-33度,低溫24-26度,花東地區高溫31度,低溫23-24度,整體感受起來白天不至於太悶熱,夜晚稍微有點涼感。

明(19日)下半天起北部東北部天氣將有所變化,由於北風南下,帶來一波近期較明顯的涼空氣,週二北部東北部的高溫將下降到26-29度,夜晚低溫則在22-23度之間,民眾可能會感受到較明顯涼意,中南部跟花東地區影響較小,日夜高低溫略降1度。

涼空氣影響時間不長,週三(21日)起各地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天氣都是晴時多雲的穩定天氣,週五(24日)後東北風增強,台灣周邊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天氣可能將轉不穩定。

廖于霆指出,南瑪都颱風今明兩天接近日本九州,之後橫掃日本本州,將為日本帶來明顯風雨,在南瑪都離開後,菲律賓東方海面持續有熱帶擾動活躍,可能還會有一到兩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形成,一但有颱風或熱低壓在台灣附近活動,就要留意它們可能對台灣的天氣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