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競賽 南市代表隊總成績第1

2022全國貓咪盃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台南拿下第1,獲獎團隊今天獻獎,市長黃偉哲(後排左5)表揚肯定。(記者洪瑞琴攝)

2022全國貓咪盃Scratch程式設計競賽,台南拿下第1,獲獎團隊今天獻獎,市長黃偉哲(後排左5)表揚肯定。(記者洪瑞琴攝)

2022/08/11 21:2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代表隊參加「2022年度全國貓咪盃程式設計競賽」獲得兩金、三銀、六銅及一個佳作,總成績全國第一。市長黃偉哲今(11)日接見獲獎的學生團隊,勉勵他們保持熱情、持續精進,未來成為21世紀各領域的數位人才。

黃偉哲表示,今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與AI程式設計示範賽競賽,由22縣市先辦理預賽,選出260支縣市代表隊進行複賽,南市代表隊拿到12個獎,顯示出南市的實力。

獲獎的12支團隊,有Scratch程式設計決賽國小動畫組第1名新進國小;國小遊戲組第1名東光國小、第3名和順國小;國中遊戲組第3名黎明中學。

另外在AI程式設計決賽中,國小組第3名海佃國小、歸南國小、大社國小;佳作歸南國小,國中組第2名安定國中、和順國中、歸仁國中;第3名後甲國中。其中獲得Scratch國小動畫組第1名的新進國小,以「設計你的好習慣」為題,生動呈現養成學習需要主動積極。而遊戲組第1名的東光國小,在「大航海:海洋的盡頭有著世界上最珍貴寶物」題目中,以豐富動態程式設計出「深海探險」遊戲。

108課綱已將「程式教育」納入國、高中課程,南市參考歐美先進國家及鄰近的韓國,將程式教育列為基礎課程,從3年級開始,每週至少1節以科技為基礎的跨域彈性學習課程,並將程式設計納入,從小開始培養學生AI程式設計能力。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為協助全市國中小學校全面實施程式課程,已成立運算思維社群,編寫Scratch程式教材總計455套、AI程式教材79套,並與可成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偏鄉學校程式教育,組隊參加程式設計競賽校數成長55%,這些程式教育量的提升,也直接反映在全國程式設計競賽亮眼的成績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