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民提議規劃寵物自由奔跑草地 已逾300人附議

高雄市民提議規劃寵物可自由奔跑的專屬草地。(記者侯承旭攝)

高雄市民提議規劃寵物可自由奔跑的專屬草地。(記者侯承旭攝)

2022/07/22 09:51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飼養寵物的民眾越來越多,卻苦無讓寵物自由奔跑的戶外空間,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高雄專區」提議,呼籲高市府提供讓寵物可以自由奔跑的草地,已獲得逾300人附議支持。

提議的「奶茶媽」指出,寵物是現代家庭的一份子,高雄市面積是台北市的11倍,台北市目前寵物公園達17座,高雄卻屈指可數,現有位於中正交流道旁的寵物公園,面積小蚊蟲又多,還設置水泥桶等設施,根本不符合寵物盡情奔跑的需求。

「奶茶媽」表示,以前很多寵物在凹子底森林公園草皮活動,最近被改建成鳥巢遊戲場,周邊的空間又常被玩飛盤的外國人佔地為王,只能被迫轉往美術館的草皮,卻常遭到不友善的眼光,盼高市府在各地大興土木改造公園設施時,能規劃寵物自由奔跑的草地,並標示清楚,讓寵物可以放繩自由活動。

該提議於上個月通過檢核進入附議,已有366人附議支持。根據高市府規定,若45天內超過1500人附議就成案,市府須於2個月內具體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