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又爆精神病房群聚感染逾200人!衛生局:高峰期已過

彰化某醫院爆發群聚,超過200人染疫,一度造成護病比過高。(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某醫院爆發群聚,超過200人染疫,一度造成護病比過高。(記者陳冠備翻攝)

2022/06/25 22:2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又傳出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事件!一家位在南彰化地區的大型精神科醫院,接連發生住院患者與護理人員染疫,確診人數逾200人,讓該院醫護人員面臨人手不足窘境,護病比一度超出中央標準1:15的比例,大喊崩潰。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該群聚感染約在5月底爆發,目前高峰期已過,護病比已回歸正常。

彰化縣日前才爆發一家大型醫療醫院身心科病房爆發群130人群聚感染,近日又有民眾跟媒體投書,南彰化一家專收精神專科醫院也發生群聚感染,造成住院患者與護理人員逾200人確診,由於人手短缺,經常要2名護理人員照顧120病患,護病比高達1:16,誇張的護病比,讓護理人員不禁質疑「衛生局都不會覺得有問題?」。

對此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疫情高峰,長照或人口密集機構都可能發生這類情況,衛生局接獲後都盡量派員協助,已維持中央標準1:15的比例,經查該院從5月下旬,開始陸續有患者染疫,以住院患者為主,但也有少數醫護及工作人員確診,這波疫情高峰約持續了2週,至6月10日左右獲得控制,隔離結束,共200多人確診,絕大多數都為無症狀及輕症,零星中症個案則已轉至其他專責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