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多名學生連署取消實體期末考 台中一中今決議維持

台中一中今決議維持實體期末考。(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今決議維持實體期末考。(記者蘇孟娟攝)

2022/06/21 16:4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連續多日居全國之最,市政府宣佈高中以下停課到暑假,但未禁學校辦實體期末考,台中市教育局統計34所高中職校學校照考實體期末考,台中一中學生開第一槍連署盼學校能取消實體期末考,校方今中午再度開會研商,顧及學生升大學繁星入學管道需有相對客觀成績標準,經討論後決議維持實體期末考,但校方會加強防疫措施,也會設防疫試場供學生使用,目前已有16人申請防疫試場。

台中市政府上週宣佈高中以下停實體課到暑假,「期末評量涉有全國升學考試,需要實體考試成績,則授權各學校在加強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可以進行」,國高中均訂下週期末考,結果包括台中一中、中女中等學校將辦實體期末考,引起部份學生嘩然,憂返校考試等於增加群聚風險,之前停課在家線上學習的制度恐形同白忙一場,台中一中有學生開第一槍要求取消實體期末考,之後更擴大到多所高中學生發起共同連署,累積2萬餘份連署書,今赴市府請命,盼市府能統一取消實體期末考。

台中一中接獲學生意見後,今再度開會研議是否舉辦實體期末考,顧及現行升學大學有繁星入學管道以學期成績表現為重要依據,基於需有客觀評分標準,會中仍再度決議維持實體期末考,但校方會加強防疫措施,比照國中教育會考規格考試,並設有防疫試場,有防疫疑慮學生均能申請防疫試場應試,或由家長提出防疫假申請。

中一中指出,維持在28、29日舉行實體期末考,期間如有學生確診,則由家長接回、該班學生移至防疫試場繼續完成應試,原班級教室由總務處進行清消;暑期行程相當緊湊,教務處希冀能以謹慎、公平、公正的態度辦理試務工作,俾利教師進行學期評量成績之計算,確診同學、居家隔離同學、申請防疫假且已准假的同學則以本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補充規定」依比例進行成績處理,校方指出,目前已有16人申請防疫試場。

中一中強調,有關學校實體期末考,教師、學生、家長皆有不同的看法,校方針對多元意見之表述皆虛心接納、理性討論,也請各界理解與尊重。

發起取消實體期末考的台中一中紀同學對學校仍維持實體期末考的決議表示遺憾,他強調,學生均配合防疫,也盼不要讓停課防疫的努力白費,仍盼有轉圜空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