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府延長停課但協同中學決定恢復實體課程 部分學生反彈

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下週恢復實體課程,引發部分學生反彈。(翻攝自google地圖)

嘉義縣私立協同中學下週恢復實體課程,引發部分學生反彈。(翻攝自google地圖)

2022/06/10 16:07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昨決定6月13日至17日仍暫停實體課程,但私立協同中學決定6月13日起學校恢復實體課程,引發部分學生不滿,上網控訴「協同中學是全國第一間、縣政府公開停課卻要上課的學校」,協同中學強調這是諸多考量後所做決定,對此縣府教育處表示尊重。

嘉義縣政府昨天進行跨局處協商時,衛生局提出數據分析,指嘉義縣6月7日至9日確診數分別是1557人、1366人及1405人,9日12歲以下幼童確診數達188人,全縣10歲以下幼童已有3746人確診,依數據顯示,疫情還在持續攀升,而且學童最後一波施打疫苗為6月4日,產生抗體還需要時間,若在疫情高點恢復上課,交叉感染風險高,建議延長線上教學。

協同中學表示,考量國、高中學生疫苗施打率逾9成,許多期末活動及評量等重要學習活動須要執行,經校內防疫小組會議討論,決定6月13日起學校恢復實體課程,但加強防疫措施,返校進行實體課程期間,如有快篩陽性(或PCR)判定為確診或居隔學生請勿到校;如有家長擔心疫情疑義,可自行申請防疫假,在家參與學校混成教學。

協同中學指出,原訂6月18日社團成果發表活動取消,當日無須到校上課,而到校實體課程期間,教室採混成方式,請遠距教學的學生仍然依照表訂的作息進行相關課程(部分戶外實體課程除外),維持學習效能,如有確診情形仍依規定轉知導師通報學校。

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私立高中並不在規範之內,國中部縣府教育處雖有管轄權,但尊重校方的整體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