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不到居隔證明恐影響大學申請 教育部:先簽切結書事後補件

大學申請甄試外傳有部分考生在審查期限內拿不到居家隔離等證明,恐影響升學權益;教育部今(29日)表示,不可歸責考生的情況,可向本部反映,目前考生可先簽切結書,再事後補件。(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申請甄試外傳有部分考生在審查期限內拿不到居家隔離等證明,恐影響升學權益;教育部今(29日)表示,不可歸責考生的情況,可向本部反映,目前考生可先簽切結書,再事後補件。(記者吳柏軒攝)

2022/05/29 13: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申請第2階段近期如火如荼進行,但有部分考生因疫情影響,如居家隔離等身分無法參加面試,須持相關證明書申請改書面審查取代配分,但傳部分考生在審查期限內拿不到證明,憂影響升學權益;教育部今(29日)表示,不可歸責考生的情況,可向本部反映,目前考生可先簽切結書,再事後補件。

大學申請近期陸續舉辦第2階段甄試,包含筆試、面試、實作等,但因今年碰上武漢肺炎疫情在本土大爆發,大學招聯會提供因疫情被隔離無法參加2階甄試者補救,將甄試配分改加到書面資料、學測成績等,讓考生可順利升學。

但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今表示,有學生反應,最近陸續到了大學端要求居隔學生繳交隔離證明的期限到了,但學生目前還拿不到疫情指揮中心系統中提供居隔證明學生非常焦慮,擔心升學權益受損。

對此,教育部回應,26日起通知各大學可採認數位證明取代紙本居家隔離單或確診單,另若考生因衛政單位作業而須遲交證明,大學均會同意考生簽切結書,事後補件,目前多人順利採用;並強調,若有個別考生遇到衛政單位遺漏、數位證明無資料等不可歸責考生的情況,可向本部反映,將轉請各大學科系讓考生切結適用升學應變,但大學招生涉及公平性,事後仍須提交證明文件,否則仍會視同面試缺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