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學童染疫人數增 柯文哲宣布遠距教學至6/2

台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將延長至6/2。(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公私立各級學校遠距教學將延長至6/2。(北市府提供)

2022/05/26 16: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台北市公私立高中和國中小學本週暫停到校、改採遠距教學,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各級學校下週(5/30~6/2)繼續遠距教學,但若有實體上課的需求也可以,中小學的附設幼稚園也停課、實施遠距教學,私立幼稚園則尊重園方意見自行決定。

台北市鼓勵中小學、幼兒園本週實施遠距教學,教育局統計本週共有80%幼兒園、98%國小、92%中學實施遠距教學。

柯文哲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台北市學童總感染人數,國小、國中、高中合在一起算,慢慢持續上升中,但每日確診人數有下降趨勢,所以停課對學童間的傳染有壓制傳播的效果。

副市長蔡炳坤說明,已和新北市、教育部討論,教育局昨召集家長團體、教師團體、校長協會、私幼協會做充分溝通,由於5/26至6/3進行輝瑞兒童疫苗接種,因此延長遠距教學,期間仍可到校施打疫苗。

蔡炳坤指出,國高中三年級學生課程皆已結束,可以停課到畢業典禮為止,沒有課程上的問題,至於私幼及獨立幼兒園,並非每個學童都可以打疫苗(5歲以下不能打),原則上恢復實體上課,但若學校有需要,還是可以經由討論取得家長意見,仍可進行線上教學。

蔡炳坤說明,雖然採取遠距教學,但因接種疫苗、定期考試、技術型高中需要實作課程,就可進行實體上課,家長若有生活照顧需求,可將孩子送到學校,學校同樣會進行照顧,經費教育局將另外補助。

蔡炳坤表示,清寒學生在停課期間的午餐以及線上教學的載具、網路需求,教育局和學校要求提早準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北市校園每日及累積確診數。(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校園每日及累積確診數。(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