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生醫攜手基層醫療 承接4500名居家照護確診者

新竹台大分院黃國晉副院長撥打關懷電話,關心居家照護確診者健康情形。(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黃國晉副院長撥打關懷電話,關心居家照護確診者健康情形。(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2022/05/23 17:3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該院自4月25日起,由家庭醫學部與門診部共同成立「確診者關懷照護中心」,截至5月22日與基層診所共同承接了4500餘位居家照護確診者,其中僅有少數病人後續需要住院,目前已康復者超過2300餘人。

新竹台大分院家庭醫學部主任陳孟侃表示,從一開始摸索做法,到建立初次評估與追蹤的流程,隨著案量的增加,5月11日起經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的媒合,新竹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洪才力帶領著診所協會及其他診所共15家加入該院團隊,將承接每日幾十名的新案迅速擴充到一天承接400~500名的新案照顧,經該院分派,將大部分的居家確診者照護回歸至基層診所。

新竹臺大分院生醫醫院個管師,每天一早以電話關懷每位確診者的身體狀況,如有新的症狀或是健康問題,都會記錄下來並幫忙安排視訊門診,對於即將康復的確診者,也會一一叮嚀康復後的注意事項。

在每日縣府衛生局派案完成後,個管師們開始打電話給新發病的居家確診個案,除了提供該院專責的24小時專線電話及新竹縣防疫專線外,也會分享整理先前個案的QA檔案。同時,也會將照護模式及工作手冊,分享給加入照護的基層診所,共同照護及關懷居家確診者。

為了能及時處理這4500餘位確診者的緊急居家照護問題,陳孟侃主任邀集了9位家醫部、老醫部、復健部及神經部主治醫師參與夜間及假日的24小時專線電話輪值,協助居家確診者緊急就醫問題。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在衛生局的指導下,特別感謝新竹縣診所協會跟其他基層診所義無反顧地加入,分擔這龐大的居家確診者的照護工作。

參與確診者居家照護團隊的基層診所:

竹北市:
1. 日康診所
2. 新瓦屋小兒科診所
3. 游丞顯小兒科診所
4. 嘉正耳鼻喉科診所
5. 柏安耳鼻喉科診所
6. 翁佩魁小兒專科診所
7. 洪瑞聰小兒專科診所

竹東鎮:
1. 崇光小兒專科診所
2. 平安李昀璇診所
3. 葉治威外科診所
4. 平安葉國安耳鼻喉科診所
5. 王仁俊小兒科診所

其他地區:
1. 平安診所(芎林鄉)
2. 民安診所(寶山鄉)
3. 哈佛診所(關西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攜手新竹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洪才力和15家基層診所,1個月來共同承接新竹縣4500餘位居家照護確診者的關懷照護工作。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攜手新竹縣診所協會理事長洪才力和15家基層診所,1個月來共同承接新竹縣4500餘位居家照護確診者的關懷照護工作。 (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