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首座快篩共享站今天啟動 有急需快篩者可到3個地方借用

民宿業者陳淑亭(左起)、金門縣議員董森堡、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共同成立「金門快篩共享站」。(董森堡議員服務處提供)

民宿業者陳淑亭(左起)、金門縣議員董森堡、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共同成立「金門快篩共享站」。(董森堡議員服務處提供)

2022/05/23 10:2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有感於地區快篩資源缺乏,結合迪伸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先行捐助100劑快篩,今天起由董森堡議員服務處、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金八民宿業主陳淑亭共同成立「金門快篩共享站」,提供急需快篩劑的民眾先行借用;董森堡呼籲,若家中有多餘快篩劑的民眾加入共享行列,共同團結打贏防疫的1戰。

董森堡說,近期接到不少民眾反映,因買不到快篩劑,無法上工,甚至無法持快篩檢體進行PCR篩檢;董森堡得知兄長董欣志開設的迪伸電子股份公司,在疫情爆發前已採購快篩劑備用,因此緊急向兄長調度100劑的快篩寄到金門,希望有助緩解地區鄉親的快篩劑需求。

李俊龍說,金門鄉下有許多鄉親反映,急需使用快篩劑卻購買無門,希望藉著快篩共享站的啟動,能幫助弱勢鄉親,日後歸還時也能幫助到其他的民眾,讓共享互助的觀念一直循環下去。

陳淑亭說,由於地區國中以下實施停課不停學,許多家長為照顧家中的小朋友根本無睱分身購買快篩劑。

董森堡說,這座金門第1個「快篩共享站」將於5月23日啟動,民眾需持身份證件(1證1劑、最多領取3劑),有緊急需求的民眾可於週1至週5上班時間(早上9點至12點,下午1時30分至5點)電洽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服務處:(082)312468詢問借用方式,金寧地區可洽詢李俊龍聯絡電話:0921945827;金湖地區可洽詢陳淑亭:0970073221,電子郵件Email: shutinginkinmen@gmail.com。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右起)、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民宿業者陳淑亭為「金門快篩共享站」啟動,將快篩劑重新分裝。(董森堡議員服務處提供)

金寧鄉代表參選人李俊龍(右起)、金門縣議員董森堡、民宿業者陳淑亭為「金門快篩共享站」啟動,將快篩劑重新分裝。(董森堡議員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