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員工4天增百人確診 議員憂影響公共工程預算與工期

市議員楊典忠質詢。(記者張軒哲攝)

市議員楊典忠質詢。(記者張軒哲攝)

2022/05/17 14:0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中市府從今年4月就進行分艙分流辦公,但是染疫確診人數卻不斷增加,市議員楊典忠對於市政府員工染疫情況提出質詢,根據市府上週5月12日統計,市府員工確診隔離人數412人,到了本週一5月16日統計,市府員工確診隔離人數為515人,短短4天增加百人,他憂心市府公共工程工程人員與外籍移工染疫情形,恐影響公共工程預算與工期,並認為應提供外勤工程人員免費快篩試劑,以維護市府洽公環境安全。

楊典忠說,早上詢問人事單位,目前水利局確診隔離人數5位、建設局5位、都發局有14位,市府各公共工程的施工單位,以及聘僱外籍移工的工地,聽說都有染疫情況,詢問都發局、建設局、水利局公共工程工地是否受到疫情影響?他擔心疫情時間拉長,染疫人員越多,未來恐會影響工程進度,而影響工期、人工、材料情況下,甚至還需要追加預算,他要求市府首長都要掌握員工確診狀況。各工程主管機關應提供外勤工程員一週至少一劑快篩試劑,以維護外勤人員安全,也降低府內傳播風險。

楊典忠重申全民普發快篩劑的訴求,除了向中央申請補發外,也能從災害準備金與第一、二預備金購買快篩劑,以解決市民燃眉之急。

副市長陳子敬表示,公共工程外籍移工難免會有確診案例,但目前沒有統計工程確診人數,市府公共工程也都正常進行。

都發局長黃文彬表示,都發局目前有3人確診,住宅處沒有案例,社會住宅工程有零星幹部與工人確診案例,但並不影響工程施工;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目前工程確診案例都有掌握,現地工進如常,並沒有因為零星確診案例而有影響;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廠商都有按進度施工,沒有提報因確診人數需要延緩工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