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對象5/12起「快篩陽即確診」 侯友宜:可再提早、放寬更多對象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快篩陽即確診」可再放寬更多對象,且越快越好。(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快篩陽即確診」可再放寬更多對象,且越快越好。(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06 11:0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中央昨天宣布,12日起3類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再度呼籲,可放寬更多對象,且越快越好,未來北北基桃PCR量能會有一定極限,更重要的是居家隔離要轉型,避免公衛、行政體系浪費資源。

侯友宜表示,中央宣布12日起實施3類對象快篩陽視同確診,其實時間上能再快一點更好,未來北北基桃PCR量能會有一定極限,包括前端採檢人力、場所,所以希望趕快來做。快速轉換後再推其他配套措施,包括是否要經過醫師人員確認、整個系統如何做好通報、後端管理等。

被問到雙北先前都曾呼籲實施「快篩陽視同確診」,當時中央沒立即實施是否因為兩市首長政黨色彩不同?侯友宜說,地方都是把第一線問題反應給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可讓後端醫療量能跟醫事人員全力擺在中重症跟高風險族群,也可以分一點力量做居家照護,更重要的是居家隔離要轉型,從被動管理變成主動管理,不但要解除電子圍籬,自我管理只要用部分限制讓民眾配合,避免公衛、行政體系浪費資源。

針對昨天宣布實施的長照機構在地安置隔離計畫,不少機構表示沒接到消息?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照機構占全國4成,裡面住民有來自全國民眾,這些長輩都是相對較脆弱族群,只要一有狀況發生,醫療團隊就會馬上啟動在地安置、收治隔離、立即給藥、視訊問診,中重症就用快速通道轉到後端核心醫院,避免佔用醫療空床達到分流,若有機構還不了解會再說明清楚。

另外,被問到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被質疑有疑慮,後續是否再次審查?侯友宜僅說,販售醫療器材及快篩試劑核准是中央權限,他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