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495 明起增設3快篩站、弱勢低收憑證可採檢

台南市5月4日起增設3快篩站。(南市府提供)

台南市5月4日起增設3快篩站。(南市府提供)

2022/05/03 16:5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今日新增495例本土個案。衛生局5月4日起分別在新化體育公園、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及新營區營新醫院增設快篩站,提供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亦開設8場次的隨到隨打站;同時為服務轄內1.7萬餘名的弱勢低收,有快篩需求者無須排隊搶購快篩試劑,可憑低收證明前往快篩站做免費採檢。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衛生局建置3個快篩提供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包括新化體育公園、南區松柏育樂中心和新營營新醫院;對於弱勢低收憑證也可到快篩站篩檢,以保障經濟弱勢的快篩權益,現場會有專業人員協助進行篩檢,大家來這邊篩檢馬上就能知道結果,也能紓解醫療院所PCR量能。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台南市今日新增495例本土個案,有130人未滿20歲。總體70例為居家隔離採檢後確診、20名為校園接觸個案、6名為軍營相關、36名為親友接觸個案、1名為職場接觸個案,另有362名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在疫調中。此外,台南市今年確診人數總計有2687例,啟動居家照護計畫後,共有881位進行居家隔離照護,其中15人因病情變化轉收治醫院,但皆為輕症患者 。

若市民為確診者的接觸者或家用快篩陽性,且居住於溪南地區,請佩戴口罩、持身分證及健保卡,於5月4日至8日依照採檢對象分流前往新化體育公園(新化區公園路110號)和松柏育樂中心(南區南門路263號)篩檢:確診者的接觸者可於5月4至8日,每日上午9至11時進行鼻咽快篩;家用快篩陽性的市民,請持陽性試劑(密封包好)於5月4日至8日,每日11至12時進行PCR檢測。

溪北地區民眾則可於5月5日至8日至營新醫院(新營區隋唐街228號)篩檢,確診者的接觸者可於5月5日至8日每日8時至10時進行鼻咽快篩;家用快篩陽性者,請持陽性試劑(密封包好)於5月5日至8日,每日10時至12時進行PCR檢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市府今日宣布,有快篩需求的弱勢低收,可憑證前往快篩站做免費採檢。 (南市府提供)

南市府今日宣布,有快篩需求的弱勢低收,可憑證前往快篩站做免費採檢。 (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