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確診人數增指揮中心宣布分流新制 4縣市擴設專責病房

2022/04/02 15:01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這兩天確診人數都超過1百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2)宣布將採取輕重症以及入境確診與社區確診者分流,應變醫院3日內要將急性病床的2成轉作專責病房,各縣市應開設加強版防疫旅館,並以每萬人口2間為目標。

本土疫情有升溫跡象,今天本土確診者就有160人,指揮中心統計,1月迄今累計本土確診人數1370人,其中99.78%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不過為了擴大醫療量能,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採取醫療應變作為,包含要採取分流原則,輕症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高齡或中重症者送醫院,機場入境採檢確診者和社區確診病例也有分流,落地採檢陽性並且輕症的患者,將送往中南部的加強版集檢所,社區確診的病例則是就地收治,「像是北部社區確診的患者,就讓他們可在社區就地的醫療院所收治,不要讓他們移動太遠。」

至於收治患者的原則部分,陳時中表示,若是65歲以下無症狀、輕症,並且生活可自理者,即使是落地採檢陽性者,都是送往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為原則,另外過去必須要是家人或同住與同行者,可兩人一室在專責病房,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陳時中表示,即起不受此限,也就是說,只要場地允許,不是家人、同住或同行者,也可兩人一室收治在專責病房內。

另外為了擴大醫療量能,陳時中也宣布,北北基桃有5百床以上急性病床的急救專責醫院,要在3天內將急性一般病床總數的5%轉為專責病房;北北基桃的應變醫院,則要在3天內將急性一般病床數的20%轉為專責病房;90%的集檢所都要改為加強版集中檢疫所;以及各縣市都應該要籌設加強版防疫旅館,預計全國至少要設置50間,將以每萬人口2間為目標。

陳時中說,社區確診者都希望底在地收治為原則,近期就會跟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如何開設加強版防疫旅館,他也說,集檢所9成都轉為加強版集檢所,是為了可以調配收治量能,以收納更多病人,以建立社區的安全防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