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觀音佛誕 潭水亭舉辦擲筊競賽一口氣送出5台大電視

為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展示該廟具有歷史義意的各式聖筊。(記者歐素美攝)

為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展示該廟具有歷史義意的各式聖筊。(記者歐素美攝)

2022/03/20 14:5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天是農曆2月19日觀音佛誕,台中市潭水亭觀音廟今年首度點亮藥師佛燈,並舉辦點燈擲筊競賽活動,送出5台55吋大電視,吸引近千人參加,江姓父子檔分別出7杯及6杯,一家就拿走兩台大電視。

潭水亭具有200多年歷史,廟方慶祝「觀音媽生」,今天動員志工搓湯圓、提供平安麵線等供信眾「吃平安」,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到廟裡同樂。廟方今年首度點亮藥師佛燈,並舉辦點燈擲筊競賽活動,吸引近千人到場試手氣。

紀姓阿嬤一口氣連續擲出8個聖杯,與另一位信眾同列最高杯數,令全場驚呼;江姓父子則分別擲出7杯及6杯,同時抱走兩台電視,讓不少民眾直呼這一家也太幸運了。

為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主委張煌棋表示,這次廟方特別花了不少時間蒐集整理陪伴觀音媽廟,走過歲月的數十組聖筊,排開展示,希望喚起大家的宗教記憶,這些聖筊有大有小,有的甚至磨到缺角,每一副都是信眾與觀音媽溝通的法器文物,解決數不盡苦難眾生的疑難雜症,相當珍貴,也是觀音媽廟歷史的最佳見證。

此外,潭水亭並邀請國寶級大師黃奕薰展出並講解其製作的竹頭筊,黃奕薰並送出價值50萬元的竹頭筊作為觀音媽聖誕賀禮,致贈潭水亭廟方典藏,另加碼捐贈一組兩萬的竹頭筊,作為擲筊比賽的獎品。

為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志工搓湯圓煮食,供信眾吃平安。(記者歐素美攝)

為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志工搓湯圓煮食,供信眾吃平安。(記者歐素美攝)

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舉辦點燈擲筊競賽,吸引近千人試手氣。(記者歐素美攝)

慶祝觀音佛誕,潭水亭舉辦點燈擲筊競賽,吸引近千人試手氣。(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