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灘車亂闖「落山風藝術季」 屏縣府將重罰違規者

沙灘車亂闖「落山風藝術季引發不滿。(民眾提供)

沙灘車亂闖「落山風藝術季引發不滿。(民眾提供)

2022/02/07 17:0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車城海口沙灘的「落山風藝術季」,吸引各地遊客前往拍照參訪,但近期卻有民眾拍下,週邊沙灘車闖入藝術品旁狂飆,引發遊客擔憂傷及參觀者及作品,屏縣府接獲檢舉後強調,將進行聯合稽查,開罰違規者3至15萬不等。

去年底開始的「落山風藝術季」揉合山、海、沙成為一幅絕美景緻,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但卻有遊客拍下數台沙灘車飆車式亂入,而且還在作品與遊客間任意穿梭,整個畫面相當脫序又突兀。

當地居民及業者也大嘆,明明都有提醒遊客租用沙灘車不能飆車,也不可以進入藝術季展區,卻仍有部分遊客亂闖禁區,只能不斷勸導遊客遵守沙灘禮儀,避免影響觀展民眾的權益。

「近期將加強稽查。」屏縣府指出,已經張貼「公共藝術展覽區(浮球及輪胎圍籬區域內)禁止沙灘車進入」公告,目前雖無沙灘車的完整管理法令,但海口沙灘屬漁港範圍,可用漁港法開罰,之後將對違規騎沙灘車進入展區者開罰三萬以上、十五萬以下罰鍰。

屏縣府表示,已請業者務必向租用沙灘車遊客宣導,並積極規劃沙灘上的各種活動制度化管理,避免遊客擔憂走在沙灘上會有危險,也能活化當地沙灘的遊憩活動。

屏縣府稽查違規飆車沙灘車遊客。(屏縣府提供)

屏縣府稽查違規飆車沙灘車遊客。(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