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大腸癌」連14年蟬聯癌王

2022/01/13 10:33

台灣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情境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3日)天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2019年台灣新發癌症人數為12萬1254人,較2018年增加5123人。十大癌症榜首再度由大腸癌蟬聯,連續14年位居第1。值得注意的是,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相當於每4分20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

十大癌症榜首再度由大腸癌蟬聯,連續14年位居第1。(國民健康署提供)

國健署統計,十大癌症男女合計的發生人數,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肝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攝護腺癌、甲狀腺癌、皮膚癌、胃癌、子宮體癌,與2018年相比序位相同。

肝癌連續10年發生率持續下降,在最新的統計中,男、女性的十大癌症,肝癌排序均往後一名。 (國民健康署提供)

進一步分析性別,男性新發癌症人數為6萬4109人,年齡標準化癌症發生率較前一年增加4.1人,而女性新發癌症人數為5萬7145人,年齡標準化癌症發生率較前一年增加8.0人。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13日)天公布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國民健康署提供)

肝癌連續10年發生率持續下降,在最新的統計中,男、女性的十大癌症,肝癌排序均往後一名。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指出,健康的生活型態與積極篩檢仍是防癌關鍵。(記者邱芷柔攝)

男性十大癌症發生率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口腔癌(含口咽、下咽) 、肝癌、攝護腺癌、食道癌、胃癌、皮膚癌、白血病、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女性十大癌症發生率依序為乳癌、肺癌、大腸癌、甲狀腺癌、子宮體癌、肝癌、卵巢癌、皮膚癌、子宮頸癌、胃癌。

癌症時鐘再快轉11秒,罹癌人數增幅前3名為女性乳癌、大腸癌、肺癌。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指出,罹癌人數增加多、癌症時鐘快轉增快,與人口老化及國人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四癌篩檢服務量逐年增加,許多人在早期癌症時就確診,全癌症標準化發生率整體呈現上升趨勢,但死亡率已連續8年呈現下降趨勢,因此健康的生活型態與積極篩檢仍是防癌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