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臭死了! 彰化馬興大排又見成千上萬死魚

彰化縣馬興大排又見成千萬上萬的死魚,環保局派人前往了解。(民眾提供)

彰化縣馬興大排又見成千萬上萬的死魚,環保局派人前往了解。(民眾提供)

2021/11/23 13:0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來了!彰化馬興大排今天又見成千上萬條死魚,大排長達3、4公里都可見到死魚,民眾路過大喊「臭死了」,懷疑又是工廠偷排廢水;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立即派人前往了解,初步研判是水中溶氧不足,導致魚群大量死亡。

不少民眾今天路過馬興大排,看到大排長達3、4公里裡面,全部都是死魚,實在臭到不行,根本就不敢搖下車窗,騎機車的民眾只能速速通過,民眾抱怨連連,馬興大排常常傳出死魚事件,讓人懷疑就是有工廠偷排廢水,不然大排成千上萬的魚怎會一夕升天。

前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就表示,他去年10月看到馬興大排上萬條死魚,就特別拍下照片,沒想到,今年冬季又再度上演了。

李元在強調,馬興大排裡頭大多是吳郭魚,民眾都是懷疑工廠偷排廢水,才會讓活跳跳的吳郭魚變成死魚,以往大多利用下雨天的日子才會偷排,偷排之後就會往下游流掉了,但冬天雨水少,偷排沒辦法隨著雨水往出海口方向走,瞬間造成大排的魚都死光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而是馬興大排的日常!

江培根強調,派人前往現場採樣,初步研判是溶氧不足,才會造成魚群大量死亡,沿線巡視並未發現有廢水排放不當之情事。

彰化馬興大排出現成千上萬的死魚,民眾大喊臭死了!(民眾提供)

彰化馬興大排出現成千上萬的死魚,民眾大喊臭死了!(民眾提供)

前彰化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去年冬天就拍到馬興大排的死魚。(李元在提供)

前彰化秀水鄉代會主席李元在,去年冬天就拍到馬興大排的死魚。(李元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