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水圳羅東桌曆問世 捐3張發票就可兌換限量600份

羅東鎮公所發行限量版的「2022水圳羅東桌曆」,選定鎮內12條水圳秘境當主題。(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公所發行限量版的「2022水圳羅東桌曆」,選定鎮內12條水圳秘境當主題。(記者江志雄攝)

2021/11/08 13:5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近歲末,宜蘭縣羅東鎮公所發行限量版的「2022水圳羅東桌曆」,選定鎮內12條水圳秘境當主題,透過桌曆引領大家走訪在地的水圳風光,捐贈3張發票便可兌換一份,今天下午起受理兌換,600份換完為止。

水圳羅東桌曆由地方文史工作者張火岳口述,作家蘇麗春整理,設計師陳衍儒手繪描摹,今天舉行發表會;羅東鎮長吳秋齡說,桌曆收錄的水圳,各有不同的風景與故事,歡迎各界按圖索驥,來趟羅東水圳小旅行。

桌曆收錄的水圳,包括萬長春圳導水路分水門、羅莊櫻花步道、歪仔歪田園綠廊、竹林圳、北成圳、南門圳、埔仔圳、月眉圳、林場松羅圳、十六份圳、冬螺圳、打那岸圳。

蘇麗春說,這12條水圳與羅東人生活息息相關,有些近在身邊,以月眉圳為例,流經市區的河段,在日治時期就被闢為羅東中山公園,在現今的園區老人館、涼亭水池一帶,緊鄰人聲鼎沸的羅東夜市。

羅東鎮公所準備600份開放兌換,捐贈今年9到11月、未列印買受人統一編號,且消費金額50元以上的發票3張即可,每人限領一份,兌換時間今天下午4點前、明天上午9點到中午12點及下午1點到4點,地點在羅東鎮公所,募集發票將捐給慈懷、蘭智、創世等3家慈善團體。

羅東中山公園內可見到月眉圳。(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中山公園內可見到月眉圳。(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公所募集發票將捐給慈善團體。(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鎮公所募集發票將捐給慈善團體。(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