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法」2個半月 南投違規廠商出面清除「垃圾山」

南投縣名間鄉國道3號聯繫萬丹社區的便道路口,今年8月11日遭人亂倒廢棄物後,警方隨即會同環保局調查。(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國道3號聯繫萬丹社區的便道路口,今年8月11日遭人亂倒廢棄物後,警方隨即會同環保局調查。(資料照,記者謝介裕攝)

2021/11/01 15:3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名間鄉國道3號聯繫萬丹社區的便道,今年8月11日路口突然出現1座「垃圾山」,危及往來人車安全,南投縣環保局及警方齊心調查,最後仍將未懸掛車牌的涉案大貨車及廠商揪出,並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且在律法與民意雙重究責壓力下,今日涉案廠商終於出面將堆置在路口長達2個半月的「垃圾山」清理乾淨,還給社區整潔面貌,民怨也隨之獲得平息。

南投縣名間鄉萬丹社區因位處偏遠山區,加上夜間照明設備不佳,以致遭不肖人士亂倒垃圾意外迭起,8月11日聯繫國道3號的便道就直接被倒了約10公噸的建築廢棄物,在地民眾面對馬路中間突如其來的「垃圾山」,簡直氣炸了。

然而,更誇張地是,南投縣環保局及南投分局新佳派出所一路調閱、過濾對外路口監視影帶,順利將未懸掛車牌的涉案大貨車司機及廠商身分釐清並送辦後,廠商竟與警方、環保局上演一場「鬥法」戲碼,不斷以事證保存為由,不願意將堆置在路口的「垃圾山」移走,導致民怨也沸騰到極點,包括縣議員于秀英、名間鄉民代表陳益震也都接到民眾陳情,盼警方及環保局能發揮公權力,還給民眾一個公道。

據調查,涉案廠商係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中的「事業負責人或相關人員未依本法規定之方式貯存、清除、處理或再利用廢棄物,致污染環境」等法規內容移送究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以及併科新台幣1500萬元以下罰金,廠商得知事態輕重後,才釋出善意,調派人員及車輛在環保單位監督下,終於完成此廢棄物清理工作。

南投縣名間鄉國道3號聯繫萬丹社區的便道路口,遭人亂倒廢棄物形成的「垃圾山」,今日已獲清除。(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國道3號聯繫萬丹社區的便道路口,遭人亂倒廢棄物形成的「垃圾山」,今日已獲清除。(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