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濱苑裡交流道改善慢吞吞 苗縣府:須與中市地主溝通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苑裡路段交流道「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亦即僅能「南出、北入」,地方爭設完整匝道,質疑苗栗縣政府腳步太慢。(記者蔡政岷攝)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苑裡路段交流道「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亦即僅能「南出、北入」,地方爭設完整匝道,質疑苗栗縣政府腳步太慢。(記者蔡政岷攝)

2021/10/21 20:32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苗栗縣路段目前已經全線貫通,但是苗栗縣苑裡鎮路段出現匝道「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情形,地方期盼儘速解決。不過,今天傳出苗栗縣政府將於明天下午在台中市大甲區召開說明會,引起地方疑惑,2019年早就於苑裡鎮開過說明會,認為縣府腳步太慢。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交通規畫科解釋,因苑裡鎮路段若要設置完整匝道,引道必須設置在台中市大甲區,2019年2月份時於苑裡鎮確實曾召開說明會,但當時只有地方里長等代表參加,由於攸關地主權益,所以台中市當地里長才會要求苗栗縣政府在台中市召開說明會。

苗栗縣政府工務處交通規畫科表示,目前相關案件可行性評估仍在進行中,縣政府加開說明會目的為取得台中市地主同意,並非行政腳步慢,而是應地方要求。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苑裡鎮路段出現匝道「北上不能匯出,南下不能匯入」情形,被地方居民批評僅有「半套」,鄉親從南部北上返鄉,卻必須提前於大甲匯出西濱,再由平面道路回苑裡,一旦錯過,就必須再開9公里從通霄鎮匯出。南下同樣需要先到台中市才能匯入交流道,對鄉親極為不便,對比附近台中市路段設置完善交流道,「人比人氣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