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他曾扛三太子跑東京馬拉松 明再揹神尊單攻雪山為台祈福

胡樹名與三太子參加2014東京馬拉松,一戰成名。(胡樹名提供)

胡樹名與三太子參加2014東京馬拉松,一戰成名。(胡樹名提供)

2021/09/25 14: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人胡樹名曾於2014年2月扛起三太子神尊,參加日本東京國際馬拉松一戰成名,更將於9月26日與信眾共10人,揹著玄天上帝神尊和先鋒官三太子挑戰單攻(1日來回)3886公尺雪山主峰,胡樹名說,雪山單攻行程難度很高,但他看到疫情期間台灣民眾與醫護人員齊心抗疫,希望能與神明一起攀上台灣高峰,既見證國人的努力,也為台灣百姓祈福。

現年46歲的胡樹名是新店真武山受玄宮的主持,他父親胡復興是受玄宮的開山住持,胡樹名11年前因父親年邁、回到宮裡幫忙,父親過世後由他接掌宮廟事務,2014年因為三太子託夢,激發他參加東京馬拉松的動力,在賽程中除了台灣跑者為他開路,還吸引許多外國民眾與三太子合影,並獲得日本媒體報導,成功促進台日國民外交。

胡樹名笑說,那是他人生第一次參加42.195公里的全程馬拉松,因為身上扛著25公斤的三太子神尊、神像旁還貼著台灣國旗,他咬著牙也得想辦法跑完全程,記得當時真的累到快撐不住,但最後8公里路程「有如神助」、愈跑愈輕鬆,並且如願趕在賽事「關門」(限時6小時30分鐘完賽)前跑回終點,他花了5小時58分鐘,「總算沒給神明和台灣丟臉」。

胡樹名說,從此他戒掉多年菸癮和惰性勤練跑步,至今參加過兩百多場國內外大大小小的全馬、半馬和10公里路跑,認真為他的宗教信仰、也為自己而跑,很開心找到值得奮鬥的人生目標。

胡樹名說,新北市有1百多間玄天上帝宫廟,自2013年起聯合舉辦「玄天上帝文化祭」,參與規模逐年擴及外縣市宮廟、愈辦愈熱鬧;真武山受玄宮原本輪到2021年主辦,未料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將順延一年,原本他就計畫以「三太子登雪山」為文化祭暖身,尤其看到在嚴峻疫情中,醫護人員努力守住第一線,民眾也全力配合政府防疫,讓國內疫情迅速回穩。

他深刻感受到台灣人的團結一心、也感謝神明的護佑,因此他與妻子戴偵如、8位信眾,26日陪同玄天上帝神尊和三太子登上雪山,以台灣精神克服萬難、達成目標,也為台灣的疫情祈福,胡樹名一行10人25日上午前往武陵農場,預計26日凌晨0點從雪山登山口摸黑上山,凌晨5點抵達雪山東峰、9點45分抵達海拔3886公尺雪山主峰,稍事休息後下山,初估歷時15個鐘頭、於下午3點返回登山口。

胡樹名與三太子參賽東京馬拉松,促進台日民間友誼。(胡樹名提供)

胡樹名與三太子參賽東京馬拉松,促進台日民間友誼。(胡樹名提供)

胡樹名揹著玄天上帝神尊上雪山,為台灣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胡樹名揹著玄天上帝神尊上雪山,為台灣祈福。(記者翁聿煌攝)

胡樹名在疫期期間深刻感受到台灣的團結抗疫決心,也感謝神明的庇佑。(記者翁聿煌攝)

胡樹名在疫期期間深刻感受到台灣的團結抗疫決心,也感謝神明的庇佑。(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