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力促成立體育局 黃偉哲:選項之一

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會朝充實人力的方向進行,升格體育局也會是選項之一。(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3年全國運動會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會朝充實人力的方向進行,升格體育局也會是選項之一。(圖由南市府提供)

2021/09/23 17: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六都目前僅台南市和新北市沒有設立體育局,國民黨及民進黨議員今天要求市府將教育局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會朝充實人力的方向進行,升格體育局也會是選項之一。

台南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會今天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首長列席備詢。多位議員關切體育處今年館場工程案較多,現有人力是否足以處理相關業務,要求將體育處升格為體育局,增加編制及資源。

國民黨市議員李中岑指出,南市教育局本部現有225名員工,體育處另有47名員工,這樣的人力要負責學校運動場館的建設和修繕,怎有餘力辦妥後年登場的全國運動會,屆時是否要跟其他縣市借場館?成立體育局真的有這麼難嗎?

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說,根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六都目前僅台南市和新北市沒有設立體育局。台南市體育自詡為國球棒球的故鄉,而成績一向耀眼,像近來全運會奪牌數為全國之冠,卻是六都裡唯二沒有體育局的城市,因此成立體育局更是迫不及待的事項,才能提升台南整體體育的能量。

體育處表示,提供選手及民眾友善運動環境是推動友善城市的重要指標,台南市爭取教育部前瞻二期計畫,成功爭取2座全民運動館計畫經費計2.6億元,包含8個行政區共9案運動場館興、整建計畫經費約1.2億元,2023年更將承辦全國運動會,已獲核定14處競賽場館經費逾1億7000萬元。目前體育處編制為3組、正式員額32人,後續將視市府財政及人力情況,先朝向充實人力、提升效能,後續視市府財政及人力情況,檢討組織改制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