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假首日南向車潮湧現!留意6大地雷路段

中秋連假開始,高速公路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員警在交流道入口攔檢。(記者方賓照攝)

中秋連假開始,高速公路實施南下高乘載管制,員警在交流道入口攔檢。(記者方賓照攝)

2021/09/18 08:13

首次上稿 9/18 06:48

更新時間 9/18 0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是中秋連假第一天,截至今晨8時,國道部分路段已經出現壅塞狀況,高公局預估今日南向交通量將達到年平均平日的1.6倍。

高公局即時路況資訊顯示,上午8時為止,國道1號南向部分,湖口至新竹出現塞車狀況,尤其湖口至竹北行車時速僅有17公里,苗栗至銅鑼段、彰化系統至彰化行車時速也都不到40公里。國道3號南向方面,大溪至龍潭車速只有19公里、中投至霧峰也只有29公里,新店至木柵北向路段也出現塞車情形,一早就塞車的環東至南港南向路段,目前仍是紫爆狀態,車速僅有10公里。此外國3汐止往國5、木柵往國5南下均出現回堵狀況。

高公局表示,今天預估國道交通量將達年平均平日的1.4倍,其中南向交通量高達1.6倍,相關疏導措施包括6-12時國1內湖至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及機場系統)、國3木柵至香山等路段之各交流道南向入口及國道5號南港系統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0-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0-24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至於易壅塞6大路段預估為國1南向楊梅-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埔鹽系統、北向圓山-大華系統、國3南向三鶯-關西、烏日-霧峰、國5南向南港系統-坪林,建議南向用路人於下午時段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