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疫苗會議名單見「高端」 陳柏惟解釋內容重點

陳柏惟(見圖)整理出世衛疫苗會議中的幾個重點跟民眾說明。(資料照)

陳柏惟(見圖)整理出世衛疫苗會議中的幾個重點跟民眾說明。(資料照)

2021/08/27 23:11

相關新聞請見︰第3劑抗體數據曝光!世衛疫苗會議名單出現「高端疫苗」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產高端疫苗目前已於8月23日正式施打,此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疫苗會議,討論「第3劑加強疫苗」事宜,疫苗開發商名單出現「Medigen(高端)」與詳細疫苗數據。對此,立委陳柏惟今(27)日也在看過高端及其他藥廠的會議報告的內容後,向專業醫學團隊請益,並透過臉書整理出了幾個重點跟民眾說明。

陳柏惟表示,其實世衛會固定找疫苗場討論未來的方向,高端也已多次受邀,這會議有幾個重點,首先,間隔6個月打第3劑,高端的中和抗體濃度可再上升到第2劑後最高值的1.65倍;其次,打第2劑後追蹤6個月,高端的中和抗體會下降,3至6個月後降幅就會趨緩,維持在可被測到的範圍,BNT、Moderna、Novavax也一樣,而中國科興則是6個月之後血中幾乎就沒抗體了。

陳柏惟也說,高端打第3劑後,中和Delta的抗體效價會比武漢株低3.43至3.59倍,但若是高劑量組則還是會比第2劑中和武漢株的抗體效價高;而高端第3劑的低劑量組,反而比高劑量組激發出更多抗體。

陳柏惟指出,會議內容後續有2點可以觀察,第一,「建議劑量選擇應進行進一步試驗」,疫苗追加劑的最佳劑量或間隔各藥廠都還在研究,高端的數據顯示具有免疫記憶,但並未呈現劑量效應關係,所以應持續擴大收案找出最佳劑量,或不同時間點施打第3劑的反應;第二,「多家藥廠對抗變種病毒的方法就是追加劑量」,多家藥廠都認為追加劑量才能抗變種病毒,建議今年入秋後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