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離岸風場建置中 就業機會新藍海

鄧隆偉(左)目前還在高雄俊鼎機械廠接受專業訓練。(達德能源提供)

鄧隆偉(左)目前還在高雄俊鼎機械廠接受專業訓練。(達德能源提供)

2021/08/24 13:5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允能離岸風場位於雲林外海8公里海域,面積約82平方公里,預計設置80座風力發電機,不僅帶來龐大的投資,也創造不少新的工作機會,離岸風場建置如火如荼進行中,達德能源的營運維修團隊也積極培設備維護人員,為雲林創造新型態的工作機會。

達德能源因應風力電場的建置,為籌備後續營運及設備維護人才,與虎尾科技大學產學合作,培養年輕新血,去年從虎科大畢業的鄧隆偉,在就學期間透過達德能源、德唯特與虎科大產學合作計畫,在畢業前就成為德維特的一分子,退伍後於這個月正式加入雲林離岸風場的運維團隊。

鄧隆偉畢業於電機系,除具備作為離岸風電工程師所需的專業知識外,也在達德集團的協助下順利通過了四項國際風能組織針對離岸風電與相關作業人員的訓練課程,未來再通過海上求生的訓練,就能正式成為離岸風電工程師了。

鄧隆偉表示,離岸風電工程師不只需要專業的機械技能,還得不怕高,能在高60公尺的海上風機上爬上爬下,另也要參與離岸風場所用的水下基礎轉接段出海安裝之前的維護與保養,這些工作經驗都不是一般大學生所能學到的,相當難得。

要成為離岸風機的工程師,爬上60公尺的高度是基本眾求。(達德能源提供)

要成為離岸風機的工程師,爬上60公尺的高度是基本眾求。(達德能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