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車站遷返城市中軸線 引爆民進黨派系口水戰

等了19年,高雄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昨天舉行遷返中軸線啟動典禮。(高市府提供)

等了19年,高雄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昨天舉行遷返中軸線啟動典禮。(高市府提供)

2021/08/23 11: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等了19年,高雄車站帝冠建築「願景館」昨天舉行遷返中軸線啟動典禮,市議員林智鴻發文感謝,獨漏前市長陳菊,引起陳菊任市長時的行國處長陳瓊華不滿,回擊「高雄鐵路地下化了19年,陳菊12年連一塊磚頭都沒有搬?」,意外引發民進黨內派系口水戰!林智鴻受訪時,則對漏寫花媽表示歉意。

林智鴻昨在臉書表示,帝冠式高雄火車站復位,也代表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即將完成最後一哩路!下個月即將重返高雄市中軸線,作為未來車站的永久出入口,新舊並存。

林智鴻強調,19年前,高雄火車站遷移,就是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時推動,林欽榮副市長是當時的市府工務局長,後來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爭取中央負擔75%鐵路地下化經費,由謝長廷擔任行政院長時核定。將想像付諸行動,一路走來,城市的邁步慢慢在縫合,克服困難就是大港精神,心裡感動也非常驕傲。

由於林智鴻的文中,獨缺前市長陳菊,引起陳菊任市長時的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不滿,今早直接貼文回擊「所以,高雄鐵路地下化了19年,陳菊12年連一塊磚頭都沒有搬?」

陳瓊華酸說,既然12年都沒做事,那你第一次選舉時打著「陳菊團隊,新聞局主任秘書」的薪水要不要結算一下,還市庫還是捐出去給慈善團體?並批「年紀比較輕,就比較有力氣過河拆橋嗎?」

陳瓊華指出,Google「鐵路地下化 陳菊」,0.46秒就出現871000項資訊,證明陳菊跟這一整串的鐵路地下化、高雄市地貌變遷的榮辱與共。

陳瓊華說,謝前院長核定的「中央負擔75%鐵路地下化經費」,後來隨著中央換黨執政被改了,鳳山段經費地方政府負擔比例從25%增加到55%,金額增加近70億元,是2006年陳菊一邊還前人負債、一邊籌錢做建設的咬牙撐起來。

陳瓊華並撂下重話說,派系間會有立場的不同,但請拿出主張、立場來辯,城市的公共事務不要「政治陳世美」!

對此,林智鴻接受本報訪問時解釋說:「這是誤會!」若從鐵路地下化的角度來看,花媽的功勞當然非常大,但昨天他是以車站遷移的歷史意義,交代臉書小編依此方向發文。

林智鴻說,無論如何,他對於漏寫花媽表達歉意,會立刻補上去,他也打電話給陳瓊華解釋,但對方未接聽。

林智鴻是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立委趙天麟的子弟兵,被歸類於「湧言會」,陳瓊華則是陳菊的愛將。今年隸屬菊系的多位市黨部執委,曾批「湧言會」挾地方黨務資源,壯大派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