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麟洋配因最後一顆球被判定界內球,而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昨集體戴上「界內球IN」口罩致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麟洋配因最後一顆球被判定界內球,而奪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昨集體戴上「界內球IN」口罩致意。(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本報合成)

2021/08/05 07:11

自由時報

810管制可望再鬆綁// 泳池訂人流 分時段開放

全國疫情警戒七月二十七日到八月九日從三級降為二級,考量疫情趨緩,規劃十日以後維持現有的二級疫情警戒,但將做進一步的部分管制鬆綁,包括全面開放娃娃機,但必須在做好清消情況下,可不必專人在現場管理;評估有條件開放游泳池讓一般民眾進場,以及評估全面開放釣蝦場等,行政院長蘇貞昌最快本週五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後定案,並交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宣布。

詳見810管制可望再鬆綁// 泳池訂人流 分時段開放

離婚贍養費將放寬 生活困難即可請求

民法現制規定,夫妻離婚請求贍養費限於「判決離婚」,並要求請求贍養費的一方,不能有過失責任。行政院昨審查完成「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刪除上述規定,增加夫妻經協議離婚也可請求贍養費,且不再以請求人必須無過失為認定條件,只要是離婚後生活困難,即可請求贍養費。

詳見離婚贍養費將放寬 生活困難即可請求

中國疫情又燒 擴至17省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四日公告,中國三日新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九十六起;其中七十一例為本土個案,創一月以來新高。中國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全國疫情呈現「多點發生、局部爆發」態勢。據澎湃新聞統計,截至四日十八時,已有十七省出現病例,全國中、高風險地區分別為一五四與四個。鑑於疫情緊急,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四日宣布,凡非必要、非緊急出境,將暫不簽發普通護照等出入境證件。

詳見中國疫情又燒 擴至17省

聯合報

黃筱雯奪拳擊首銅 東奧累計2金4銀5銅

在東京奧運羽球賽贏得一金一銀的好手「 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球后」戴資穎等好手昨天在幻象戰機升空迎接下返台,而東奧拳擊場上,女將黃筱雯在女子五十一公斤級奪銅,打下我國拳擊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中華代表團本屆奧運獎牌數已累積二金四銀五銅。

詳見黃筱雯奪拳擊首銅 東奧累計2金4銀5銅

李顯龍:台海局勢有誤判風險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三日談到台海局勢時表示,中國大陸不會單方面對台灣採取行動,但存在大的誤判或意外的危險。他認為,台灣「明天」不會發生衝突,但存在「中期」風險。他也勸告美國不要把大陸當成敵人或企圖拉幫結派對付大陸,因為現在各國和大陸經貿關係緊密,不太可能像美蘇冷戰那樣切割不同陣營。

詳見李顯龍:台海局勢有誤判風險

中國時報

疫苗空窗期 高端最快8月下旬開打

國內AZ、莫德納疫苗庫存不多,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透露,高端疫苗最快8月下旬即可開打。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這個疫苗空窗期是預先設計好,讓人民沒得選擇?台北市長柯文哲怒轟,民進黨政府為何要逼台灣人打高端?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

詳見疫苗空窗期 高端最快8月下旬開打

東奧》小清新文姿云今出戰 奪金最後希望

東京奧運接近尾聲,台灣「拳擊甜心」黃筱雯昨天在女子51公斤級4強賽裡,以0比5不敵頭號種子土耳其選手恰基羅格魯,無緣爭金,但黃筱雯並列銅牌仍為中華代表團添得本屆奧運第11面獎牌。由於亞洲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昨於資格賽出局,今天出賽的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成為中華隊最後奪金希望。

詳見東奧》小清新文姿云今出戰 奪金最後希望

行政院昨審查完成「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離婚贍養費條件將放寬,生活困難即可請求。圖為政務委員羅秉成。(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昨審查完成「民法親屬編」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離婚贍養費條件將放寬,生活困難即可請求。圖為政務委員羅秉成。(行政院提供)

前年底帶頭竄出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3日開始對1100萬居民展開大規模檢測。(美聯社)

前年底帶頭竄出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湖北省武漢市,3日開始對1100萬居民展開大規模檢測。(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