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西南氣流移入 中市府:防範致災性大雨

台中市府準備好沙包防範豪雨。(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府準備好沙包防範豪雨。(記者張軒哲攝)

2021/07/31 17: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烟花颱風自中國浙江登陸後,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隨之接踵而來的則是西南氣流。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自中國華中、華南向東至日本南方海面,已形成一個大低壓帶,台灣位處其中,西南風有逐漸增強趨勢,預估影響時間自明天1日起至4日,台中市府水利局為防範西南氣流可能帶來的致災性降雨,將於明日上午8時三級開設。

台中市府水利局指出,已整備好各項防汛資材,包括抽水機251台、沙包2萬包,防汛鼎塊681塊分別放置在中科廣福路、中彰快速道路下及第三河川局烏溪倉庫,以便就近調度。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為避免持續性大雨對本市相關重大在建工程造成影響,已指示同仁針對重大在建工程進行施工中防汛整備督導作業,降低雨勢可能造成的影響,同時市府各抽水站人員均待命戒備中,應變中心成立後隨即進駐並持續關注水情,如水位持續高漲,將立即起抽。

水利局及各公所搶險搶修廠商及機具均待命因應,各抽水機組也均完成檢整與待命中,同時就轄管滯洪池進行預先排空作業,實時監控水情以因應突發狀況,確保西南氣流來襲時,不會造成淹水災情。

水利局表示,市民出入山區應保持危機意識,隨時注意山區可能之落石,並可下載「台中水情」APP查詢全市淹水、土石流、避難場所等水情資訊,隨時掌握最新水情,如遇淹水、水利設施災情或山區落石等,也可透過台中市民一碼通「1999專線」進行通報,以利市府快速搶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