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高澎累積雨量已破百毫米 氣象局:今晚中南部降雨會再增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清晨到上午有旺盛對流雲系從海峽移到陸地上,一波波較強雨勢影響澎湖、雲林以南地區,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趨勢會再增多,提醒民眾留意降雨狀況。(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清晨到上午有旺盛對流雲系從海峽移到陸地上,一波波較強雨勢影響澎湖、雲林以南地區,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趨勢會再增多,提醒民眾留意降雨狀況。(資料照)

2021/07/31 10: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明兩天台灣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其他各地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午過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各地山區及北部地區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今天清晨到上午有旺盛對流雲系從海峽移到陸地上,一波波較強雨勢影響澎湖、雲林以南地區,高雄出現73毫米、澎湖出現50毫米的時雨量,都是短時強降雨;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南部降雨趨勢會再增多,提醒民眾留意降雨狀況。

朱美霖表示,今天到未來一週台灣還是處在大低壓中,各地天氣不穩定加上環境盛行西南風,中南部地區降雨時間偏長,有較強進大範圍西南風夾帶大量水氣影響台灣時,氣象局就會預報有西南氣流影響,提醒要注意大雨、豪雨及短時強降雨。

今、明兩天台灣就是受西南氣流影響,中南部降雨時間較偏長,要嚴防大雨或豪雨,各地山區及北部地區午後易有較強雷陣雨,在不穩定環境下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帶來短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強陣風等天氣現象,提醒民眾外出時要特別注意。

根據氣象局統計,今日至上午10點20分,高雄市茄萣、永安、路竹、彌陀、梓官、湖內的累積雨量都達130毫米以上;台南市南區累積降雨也有126.5毫米、安平118.5毫米;澎湖縣東吉島累積降雨118毫米。

朱美霖表示,今、明兩天西南氣流影響過後,氣象局綜合研判未來台灣還是在低壓帶影響下,下週一起西南風持續偏強的機率較高,下週一過後天氣情況,南部地區整天還是容易有陣雨或雷雨,中南部持續防範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其他各地有短暫的陣雨或雷雨,午後在熱力作用加乘下,也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氣溫方面,朱美霖說,今日中部以北、東半部高溫可來到33度、34度,南部因下雨時間較長,高溫約在30度上下;明天各地降雨時間會更加增多,高溫溫度有略降1-2度趨勢,北部、東半部32度、33度,中部地區30度,南部28度、29度。另外,今日北部、東半部還是有局部高溫,氣象局針對苗栗、桃園、大台北、花蓮縱谷、台東地區有發布高溫資訊,尤其雙北市、花蓮縱谷過去2天都有局部36度高溫,預測今日還是有36度以上高溫,提醒民眾在戶外活動時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天氣。(氣象局提供)

央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說明天氣。(氣象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