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喊疫苗不夠 鄭宇恩回駁「每輪都有剩」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天約施打5萬劑疫苗,7月底就會打完。(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每天約施打5萬劑疫苗,7月底就會打完。(記者何玉華攝)

2021/07/28 15:4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長侯友宜今(28)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的疫苗在30日會打完,8月1日至8月4日暫停施打疫苗;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說,每輪打完都有剩餘量「何來的疫苗數不夠打?」李坤城說,AZ疫苗還剩25萬劑,如何在7月30日打完,市府不要老是嚇唬民眾。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表示,新北有疫苗就施打,2、3輪還沒有打玩的,都持續為符合資格的民眾、專案對象施打中;但即將開打的第4輪有不足的狀況,還在跟中央申請中。

新北市民進黨團議員黃俊哲、鄭宇恩、周雅玲、鍾宏仁、李坤城等人今(28)天下午進行總質詢,關切疫苗到底足不足夠?鄭宇恩表示,每輪打下來都還有剩,「何來的疫苗數不夠打?」

鄭宇恩說,市府不斷的對外表示疫苗不夠,但市府並沒有每天公布疫苗剩餘量,讓她自己每天要算數學;她說,新北市第2輪打完還有13萬4030劑,第3輪目前還沒打完,7月26日打完剩下25萬2070劑,以市府之前說天可以打5萬8000,計算到7月29日最後一天,打完都還有7萬8070劑,「何來的疫苗數不夠打?」

李坤城表示,許多里長廣播動員民眾去打疫苗,三重醫院外面就排了常常的人龍,這樣是不是群聚?有沒有預約?侯友宜強調「有預約」;李坤城強調是沒有預約,直接到現場排隊就有;就算是有預約,這樣排隊的方法也不對。

李坤城也說,目前新北市AZ疫苗還剩25萬劑,要如何在7月30日打萬?侯友宜表示,新北一天打約5萬劑,差不多打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