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瘋」嗎?基隆廟口攤商脫口罩 基市府:不改善就告發

基隆市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天恢復營業,傍晚過後,下班民眾,雙北民眾、學生紛紛湧入廟口夜市品嘗美食,部分攤商不到8點就收攤。(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天恢復營業,傍晚過後,下班民眾,雙北民眾、學生紛紛湧入廟口夜市品嘗美食,部分攤商不到8點就收攤。(記者俞肇福攝)

2021/07/28 00:02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天恢復營業,傍晚過後大批人潮湧入,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長黃健峰說,開放第一晚發現有部分攤商拿下面罩、隔板使用不當等缺失,他已經都一一拍照,並告知夜市自治會改善,初期「好言相勸」,希望自主改善,接下來就會排班稽查告發,請攤商不要以身試法。

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5月中旬起休市,今天恢復營業,基隆市政府宣布加強版防疫指引,提出攤商2罩1套(面罩、口罩與手套)、夜市中間道路禁止設攤、全面實聯制、隔板梅花座等10項防疫措施。

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大約5成攤商開市,由於今天是週二,攤商認為顧客可能不多,餐飲攤位備料比往日少,再加上傍晚大批用餐人潮湧入,使得有幾個攤商晚上8點不到就「完售」打烊。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3點半自備玻璃食盒逛廟口,買了甜不辣、一口吃香腸,建議裝好後帶上車或回家吃。他也坐下來吃鼎邊趖、蚵仔煎,建議民眾在餐點送來時才把口罩拿下來,然後靜靜的吃,不要邊吃邊交談。

雖然林右昌今天下午到廟口夜市視察攤販區,也透過電子媒體與平面媒體大肆宣傳防疫指引,但是傍晚過後,外地遊客與本地民眾開始變多,甚至還有民眾邊走邊吃邊聊天。

黃健峰說,他巡查發現有部分攤商營業時有拿下面罩,還有些隔板使用不當,上門客人形同脫下口罩一起飲食,以及排隊未保持社交距離情況,都已拍照提供夜市自治會,要求輔導攤商遵守規範。市府近日就會排班稽查,開單告發不符合防疫規定行為。

黃健峰說,現在因為是2級警戒,加上夜市容留人數離上限還有一定距離,問題還不嚴重。如果逛夜市遊客再增加,就會加強管控力道。

基隆市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天恢復營業,由於基隆開放餐飲內用,許多攤位前大排長龍。(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今天恢復營業,由於基隆開放餐飲內用,許多攤位前大排長龍。(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