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怨打疫苗不能收掛號費 指揮中心︰補助調高為1針200元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22 15:09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基層醫療院所日前也加入替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行列,但基層醫療院所不能收掛號費,只能有1人次的100元的處置費,還有1人次的40元行政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7/22)宣布,將調整疫苗接種費用,處置費仍維持1人次1百元處置費,行政費則調升為1人次1百元。

接種超過500人 另發1萬5獎勵金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收到很多地方與各醫師公協會的反應,加上考量提高疫苗可近性,因此接種費用決定調整,除了行政費從現在的1人次40元,增加為1人次100元外,由於有些診所比較小型,考量現在的獎勵費必須要至少施打1千人次才能領取的門檻太高,因此新增500人的獎勵門檻,也就是說如果診所接種超過5百人,就可以領取1萬5千元的獎勵費。

陳時中表示,會有這樣的調整是因為地方跟醫師公協會的反映有道理外,也考量未來整體施打量增加,對基層醫療院所會是不小的負擔,醫療院所也需要增加更多人力,社會也需要更多的施打點,因此一定要有一些比較符合成本的給付,讓更多醫療院所可以加入。

另有基層醫療院所希望可以領取掛號費,因擔憂屆時行政費用可能撥付較慢,但相關費用診所必須自己先墊付等,陳時中表示,相關費用會盡速撥付,至於實施點還要跟醫師公協會討論,至於是否回溯既往,目前不考量會回溯,但會再討論看看。

至於診所仍無法收掛號費的部分,陳時中表示,這就是要提高行政費用的緣故,但確實各診所過去掛號費有高有低,但疫苗是全民跟全體醫護要共同努力的事情。

陳時中也指出,調整過後的獎勵措施適用於基層診所,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則維持原獎勵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