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縣市年輕人特殊傳染鏈有未爆彈? 彰縣衛生局:密切觀察中

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傳染鏈,彰化匡列30人,目前還在隔離中,確診2人還在醫院治療。(記者張聰秋攝)

跨縣市年輕人特殊社交傳染鏈,彰化匡列30人,目前還在隔離中,確診2人還在醫院治療。(記者張聰秋攝)

2021/07/19 17: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疫情趨緩,不過足跡涉及台中、彰化、台北、新北共4縣市的年輕人特殊傳染鏈未歇,台中已對指標個案家教男涉及隱匿疫情重罰30萬元;彰化縣目前確診2人仍在醫院治療,外界擔心還有未爆彈,對此,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匡列30名接觸者還在隔離中,疫情變化仍然要密切持續觀察,未來若再冒出新的傳染鏈,疫調時會納入該傳染鏈,防止確診藏黑數。

這個特殊社交活動傳染鏈,彰化確診的2人各是25歲海鮮小開和31歲創投老闆,7月5日海鮮小開接觸到特殊社交圈活動,8日發病,創投老闆7月3日、10日至11日參加特殊社交活動,9日曾到屏東長治鄉出差9小時,出差後回家第5天7月13日發病,一度被懷疑感染源來自南部,衛生局透過警方協調搭配實聯制疫調,從確診者中查出海鮮小開和創投老闆雖彼此都不認識,但都曾接觸到台中家教男參與特殊社交活動。

家教男早在台中發生特殊社交活動之前,6月底曾到過雙北9個行政區,還曾10天內在台中5個旅館開6天房間,彰化因此匡列30名接觸者,這30人目前採檢都是陰性,都在居家隔離,台中、彰化兩地衛生局一度懷疑感染源頭是較早發病的彰化海鮮小開,但經過血清抗體檢驗發現,家教男的發病時間比海鮮小開更早,因此推測特殊社交傳染鏈源頭為家教男。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彰化匡列30名接觸者,隔離期還有1星期,該傳染鏈複雜又跨至少4個縣市,台中尚未收案,彰化也持續觀察,仍不能鬆懈,彰化確診2人年輕,病情併發重症風險高,目前都還在醫院治療中,仍須密切注意病情的變化。

有醫師主張跨縣市特殊傳染鏈複雜,今後新發生傳染鏈要連結到此傳染鏈,以利精準圍堵病毒,對此,葉彥伯說,彰化2名確診者有吐實交代行蹤,未涉及隱匿疫情,但源頭外縣市指標個案(台中家教男)社交活動相當複雜,避免接觸者成隱形傳染鏈,今後進行疫調會納入回溯調查的範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