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今近2萬長者施打疫苗 莫德納接種率72.5%創新高

桃市社區疫苗接種站今天進行73至74歲長者的注射計畫,接種率高達72.5%。(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市社區疫苗接種站今天進行73至74歲長者的注射計畫,接種率高達72.5%。(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7/04 21:0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桃園市自本月2日起連續3天進行第二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為78至73歲、原民68至63歲長者注射莫德納疫苗,市長鄭文燦在防疫會議後說明,前2天單日造冊人數各有1萬8000餘人,接種率分別是65.8%及67.5%,今天預計2萬6000餘人,29個社區疫苗接種站至少10處注射人數都是上千人、最後接種率高達72.5%創下疫苗接種計畫開始的新高,感謝長者及陪同家人支持疫苗接種,提高長者疫苗覆蓋率,同時也感謝各站醫護及服務團隊以精準、友善、有序為原則,執行疫苗施打作業。

鄭文燦說,第二批配送及第二階段中央分配總數約7萬8260劑,以及市場人員專案接種的5600劑莫德納疫苗都在明天送抵,自後天起連續2天展開72至71歲、原民62至61歲長者接種,改為每天施打1個年齡層,包括桃園巨蛋體育館在內的29個社區接種站,後天起另在八德區新增永豐高中、平鎮區新增東安國中,至於原中壢區的新明、信義2國小則更改為中壢高商和中原國小,總共增為31個社區接種站,讓長者接種更方便且普及。

他同時提及,市境內1萬9000餘名孕媽咪中,大半數以上都願意接種疫苗,除可前往合約醫院診所接種外,本月9、13日分2天在桃園巨蛋體育館特地規劃「孕婦疫苗專案施打」,每天有800個名額可供預約,在合約醫療診所無法預約的孕媽咪們可自即日起上衛生局網站預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市長鄭文燦對於今天接種率高達72.5%,相當感謝長者和家屬支持政府疫苗的政策,同時也感謝辛苦的醫護及服務人員連日的辛勞。(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對於今天接種率高達72.5%,相當感謝長者和家屬支持政府疫苗的政策,同時也感謝辛苦的醫護及服務人員連日的辛勞。(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