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2片等同一碗飯!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營養價值揭密

程營養師分析,「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鐵質,但熱量也相對偏高。(圖為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程營養師分析,「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鐵質,但熱量也相對偏高。(圖為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2021/07/01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引爆熱議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於6月29日開賣,披薩業者此次將評價兩極的香菜混搭皮蛋、豬血糕,成功再創造一波消費話題,也吸引不少名人嚐鮮,對此,知名營養師程涵宇也分析了其「營養價值」,雖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鐵質,熱量也偏高。

根據程涵宇營養師的臉書貼文,「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而此款超台混搭風的新口味,使用的是「薄脆餅皮」,在餡料的部分則使用了豬血糕、皮蛋、香菜、莫札瑞拉起司、花生粉及BBQ醬。

程營養師分析,此款披薩「口味夠台」、「富涵滿滿的香菜含有豐富的葉酸、維生素C、鉀和維生素A」以及「豐富的鐵質」,但因使用了大量的豬血糕,所以吃一片披薩就能吃到3.7mg的鐵質,等同於100公克菲力牛排的鐵量。

不過,一片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約273大卡,主要的澱粉除了原本的麵皮外,還多了「豬血糕」,雖然鐵含量高,但碳水化合物相較「同餅皮」的「鐵板牛柳披薩」就多出了1.6倍,食用2片的總熱量就有546大卡,澱粉量就等於吃進一碗飯。

程營養師也提出了「健康挑選披薩」的簡單2步驟,首先是「挑餅皮熱量低的」,首選是薄脆餅皮,再來依序是舊金山手工餅皮、鬆厚餅皮及芝心餅皮;再者,選蛋白質含量高的餡料是另外一個撇步,因此她推薦海鮮、黃金和風雞、韓式泡菜燒肉與海陸口味。

《文章由程涵宇營養師授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