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確診首度連2天「加零」 防疫提醒「搶打疫苗」事件勿重演

南投縣醫事人員接種AZ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醫事人員接種AZ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2021/06/01 15:36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今日又傳來確診「加零」好消息,也是疫情進入第三級警戒以來,縣內首度接連2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令防疫小組成員欣慰、振奮,直稱,這是縣民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厲保持下去。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全縣迄今確診案例累計有19例,5月26日及29日也都曾出現確診「加零」,惟隔日便又有確診案例增加,此次「加零」的天數能延續多久,值得觀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再撥配各縣市AZ疫苗,南投縣獲得3300劑,比上次1800劑還多了1500劑,所以分配給消防局的數量也從之前的30劑增至200劑,警察局也從100劑增至700劑,防疫小組也特別叮嚀警消單位依同仁執勤的風險高低,作為施打依據及標準,減少基層人員反彈浪聲。

尤其,警界之前曾被爆有長官搶打疫苗的情形,此次分配數量700劑,已較上次多了600劑,對員額編制約1500人的警界而言,雖然仍稍嫌不足,但也應記取上次教訓,更謹慎、公平分配施打。

而全縣醫事人員共有7898人,此第2波疫苗到來施打後,整個接種率可望達到9成左右,換言之,醫療體系人員已擁有相當好的保護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投縣衛生局整理分配AZ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衛生局整理分配AZ疫苗。(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