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高 台東青農陸戰隊啟動防疫大消毒

台東縣青農聯誼會台東地區分會主動出擊,號召青農為社區消毒。(台東地區農會提供)

台東縣青農聯誼會台東地區分會主動出擊,號召青農為社區消毒。(台東地區農會提供)

2021/05/29 11:1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全台疫情拉警報,原是最後淨土的台東也連日傳出確診個案,至今早累計8例,造成民眾恐慌外,也提升了強化社區防疫的警覺,台東縣青農聯誼會台東地區分會今主動出擊,集結青農自有的農用噴藥車,首站由新園里出發,替有需要的社區村里大消毒,而縣府在昨起提供太麻里鄉北里村2至6鄰及金峰鄉新興村居民進行全面普篩,13個鄉鎮市衛生所社區快篩站也同步啟動,望能降低防疫破口,盡早阻斷社區傳染鏈。

疫情升溫,台東縣連續出現確診案例,造成居民關注及擔憂,為強化社區防疫,相關單位加強宣導外出全程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和社交聚會,台東縣青農聯誼會台東地區分會主動出擊,號召青農來為村里服務,集結青農自有的農用噴藥車,替所需要的社區、村里來噴灑消毒,輔導單位台東地區農會及台東市民代表蔡政家共襄盛舉,熱心提供消毒水,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首站新園里里長陳輝宗說,在疫情影響之下,由在地青農自發性的發起值得嘉許,政府及相關單位對於疫情的壓力,能夠得到幫忙及協助,讓疫情不要再持續擴散,實在是非常感謝這些青農。」

台東地區農總幹事李建通表示,防疫工作人人有責,該會青農個個熱血,自發性的號召青農聯誼會夥伴為民眾服務,情操令人感動,這些熱血農村青年們值得鼓勵及讚賞,也希望具體行動能喚起大家團結合作的凝聚力,共同防疫守護家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