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何時設快篩站? 衛生局長:已做好準備

高雄何時可能設立快篩站?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目前都準備好了」。(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何時可能設立快篩站?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目前都準備好了」。(記者葛祐豪攝)

2021/05/19 11:2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灣疫情嚴峻,高雄何時可能設立快篩站?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今天表示「目前都準備好了」,但設立快篩站仍要有一套標準與門檻。

對於高雄何時設立快篩站?黃志中強調,當盛行率低,就會出現一大堆偽陽性,偽陽性就耗掉很多PCR檢測資源,這樣其它事情就沒辦法做了,但「目前都準備好了,等市長下令,不過仍有一套標準」。

他強調,快篩不是擔心接觸到哪位先生,所以就趕快去快篩,而且不要忘記,今天你快篩是陰性,但繼續活動,明天要不要來快篩?所以「快篩要有一個標準、一個門檻,才能符合快篩的效益」,現在整個看起來,要有風險跟症狀再來處理。

媒體詢問他說:「如果要設快篩站,高雄市初期準備設多少個?」黃志中表,快篩站有定點與不定點的快篩站,要評估社區風險狀況,不是設幾個的問題,是需要多少。

媒體又問:「陳市長一直在講盛行率問題,大概是盛行率多少,才會設快篩站?」,黃回答說,盛行率不是指高雄市整體盛行率,而是某個群體的盛行率,例如萬華的盛行率一定高,前幾天到10%,最近降到4點多%,高雄當然不可能變成那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