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停電害死2萬斤魚!他發文抱怨 網友提「1點」:你的問題

網友表示,因為台電突然的停電,導致家中魚塭有2萬斤的魚全部「死透」,讓他相當無奈。(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網友表示,因為台電突然的停電,導致家中魚塭有2萬斤的魚全部「死透」,讓他相當無奈。(圖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

2021/05/18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電昨(17)晚突公告負載突升,供電能力不足,於8點50分執行緊急分區輪流停電。而有網友今日就表示,因為台電突然的停電,導致家中魚塭有2萬斤的魚全部「死透」,讓他相當無奈。但有不少網友認為,養殖漁業本來就該準備好不斷電的設備,是原PO太沒有危機意識了。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表示,因為台電昨日無預警停電,導致家中魚塭中有2萬多斤的魚全部「死透」,長期養殖的心血全都放水流了,到漁會求助也碰釘子,實在是欲哭無淚,貼文更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其他網友在看到貼文紛紛留言,「石斑耶,不是一般魚種耶,這下台電真的要出來好好說說了」、「我們這邊也有養殖1、2甲的也是慘不忍睹,如果養殖很多的話,發電機真的挺重要的」、「損失慘重,政府須補助,漁損」;但也有不少人認為,「沒有自備發電機,假若今天是天然災害造成的停電,你也要怪在台電頭上嗎?」、「只能說,自己沒有危機意識,不要怪東怪西」、「養這麼多居然沒自備發電機?要是天災停電不就死更多?你太靠勢了」、「不過昨天有提前通知,沒有收到嗎」、「這裡看起來根本不到2萬斤吧」。

針對質疑,原PO也回應,魚塭中的魚已經都差不多能賣了,所以池中比較擁擠,加上天氣炎熱,接近8點時台電又突然斷電,因此雖然家中有發電機,但在8點多家人開啟供電後仍是來不及,才導致全部「死透」。

而仍有部分網友不領情,「感覺做套不斷電系統應該不難」、「就算是養觀賞魚,魚缸的也會有不斷電系統!這怪誰呢」、「養殖漁業最基本配備就是不斷電系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