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橋頭筆秀天后宮 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

橋頭筆秀天后宮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橋頭筆秀天后宮臉書)

橋頭筆秀天后宮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橋頭筆秀天后宮臉書)

2021/05/13 12: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內政部籲宗教團體暫停大型活動,高市民政局掌握5月底前20多家廟宇有活動,逐一勸說取消或延期,其中在地指標廟宇橋頭筆秀天后宮原本週日晚間要辦滿月平安福宴,決定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延期。

市府民政局表示,大型宗教活動(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原則上暫停辦理,如需辦理應提報防疫計畫,並遵守公眾集會指引,目前掌握到5月底,大約20多家廟宇有活動,持續彙整統計中,並請區公所針對掌握到的宗教活動,逐一溝通、協調,勸說取消或延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地指標廟宇橋頭筆秀天后宮原本週日晚間要辦滿月平安福宴,要戶外席開70桌,經民政局勸說後,決定以防疫為重,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延期。

市長陳其邁表示,大型宗教活動現行規定原則上禁止,但是防疫計畫書假如經過審查還可以的話是可以辦,今下令民政局勸導宗教寺廟,近期內到6月8日前宗教活動及大型遶境活動盡量停止,現在由區公所與寺廟做協商。

陳其邁指出,尤其宗教遶境活動,天氣又熱還要戴口罩,要戴得住大概會很麻煩,呼籲民眾共體時艱,把防疫工作能夠做好,各局處今持續全面進行消毒,防疫政策包括戴口罩的勸導,希望可以做到滴水不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橋頭筆秀天后宮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橋頭筆秀天后宮臉書)

橋頭筆秀天后宮週日滿月平安福宴延期。(橋頭筆秀天后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