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孩子與大自然成長 青農返鄉攜手媽媽開辦「自然教室」

食農教育除了種植蔬果,還有田間焢窯體驗。(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食農教育除了種植蔬果,還有田間焢窯體驗。(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21/05/09 10:1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生活在土城彈藥庫的青農林雅婷,受到媽媽劉麗蘭用心維護當地自然環境的影響,她成為母親後也期盼孩子能夠與大自然成長,決定與媽媽共同經營「彈藥庫森活趣劉老師自然教室」,一起推動食農教育。

今年31歲的林雅婷從小就住在土城彈藥庫,由於這裡曾被劃作司法園區而面臨徵收,不過在劉麗蘭努力下保住家園,這也使年幼的林雅婷心中有一份守護家園的責任感。

畢業於林雅婷考上寵物美容師,工作之餘總想著替家鄉服務,在深思熟慮後,她毅然決然辭去工作並告訴媽媽,想一起經營生態教育,於是她負責對外行銷、設計農務體驗及生態教育等,媽媽則是提供專業知識,兩人完美的合作下,帶領大小朋友享受田園的生活。

林雅婷介紹,場內設有藥草園區、有機菜園等,而食農教育分為8堂的短期課程,以及單日體驗課程。8堂的短期課程內,會提供小朋友們一塊田地,讓小朋友親自體驗蔬菜從播種到收成的過程,並搭配例如製作堆肥、認識菜園常見的毛毛蟲等生態體驗活動。

單日體驗課程除了有常態性的食農教育課程外,也會隨著季節及客人的反應回饋做調整,就像是母親節前的課程會帶小朋友們利用季節蔬菜與康乃馨製作蔬菜花束,暑假期間較為炎熱,則辦理夜間生態觀察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來訪的朋友們能體驗多樣化的內容。

林雅婷也說,因作物種植的蔬果、植物等種類無法面面俱到,未來規劃透過食農教育課程帶團至新北優秀青農場域參訪,與其他青農合作,串聯不同地區及特色作物,讓家長與孩子們能夠學習到新北各地區的優質農產知識。

夏天也有夜間生態導覽,可以觀察暗夜裡大自然的一舉一動。(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夏天也有夜間生態導覽,可以觀察暗夜裡大自然的一舉一動。(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土城青農林雅婷(左2)與媽媽劉麗蘭(右)一起開辦自然教室,讓大小朋友享受田野間生活。(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土城青農林雅婷(左2)與媽媽劉麗蘭(右)一起開辦自然教室,讓大小朋友享受田野間生活。(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