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台商染疫 指揮中心:4日起自印度入境需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4日凌晨0時起,針對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包含轉機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並採檢,期滿後採需採檢,採檢陰性後返家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5月4日凌晨0時起,針對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包含轉機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並採檢,期滿後採需採檢,採檢陰性後返家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2 15:2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印度疫情猛烈,連日創新高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5月4日凌晨0時起,針對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包含轉機者,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並採檢,期滿後採需採檢,採檢陰性後返家需自主健康管理7天。

陳時中指出,目前台灣還沒有驗出印度變種病毒株,但陸續有台商在印度染疫,因此決定加強邊境管理,5月4日起,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者,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並採檢,期滿後需再採檢一次,返家後繼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由於這是強制的要求,因此無需支付集中檢疫所費用。

印度5月1日武漢肺炎確診破40萬例再創單日新高,且連續10天單日確診破30萬例,疫情嚴峻;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也證實,經調查,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陸續傳出染疫情形,其中染疫後死亡的台商,曾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疫苗。

針對媒體問及印度疫情嚴峻,是否考慮協助台商包機返台,陳時中表示,會提供疫情資訊給外交單位做判斷,如有包機規劃,指揮中心會配合入境後做相關防疫檢疫的措施;陳也強調,如實呈報,才能維護個人與群體的安全,後天起曾有印度旅遊史包含轉機,或是未來有規劃包機回來,都要入住集中檢疫所配合檢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