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疑打疫苗太慢 華航機師工會:第一時間接種要到6月才有保護力

華航確診貨機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華航確診貨機機師曾到台北清真寺。(資料照)

2021/04/25 12:5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華航空一週內接連5名貨機機師確診,至今感染源仍不明,華航內部人心惶惶。機師工會表示,近日來機組人員所承受的心理壓力持續增加,而茫然與恐慌的情緒,更在不斷醞釀、擴散中,呼籲指揮中心與航空公司儘速調查感染來源。針對外界質疑機組員施打疫進度過慢,工會也表示,開放機組員施打疫苗至今不到2週,確診的機組員仍在執勤與檢疫,即便接種疫苗,最快也要6月下旬才能發揮保護力。

機師工會表示,自4月20日指揮中心宣布2名國籍機師確診,迄今機組人員僅能從媒體得知該確診案例為「英國變種病毒株」,然而,最讓人擔憂的感染來源至今依舊不明。此後接連2、3天,陸續又再傳出相關確診案例,究竟問題出在哪裡?哪一個環節導致出現破口?機組員眼看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卻依然得冒著「不明感然源」風險,在時時刻刻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確診案例下,每日堅守崗位繼續執勤。

機師工會表示,現階段機組員所焦慮的是,倘若確診病例增加僅僅只是因為機組員違反自主健康管理,為何該航空公司其他機組員仍持續出現確診案例,此一現象反應的,恐怕已經是航空公司內部的系統性問題,而並非僅僅個案所造成。

機師工會表示,無論是指揮中心抑或是航空公司這端,至少仍尚未見到其他的檢討機制,或是其他的即時改善措施上路,機組員每一天仍然得硬著頭皮默默走上飛機,繼續承擔未知的風險。

機師工會表示,部分輿論認為機組員確診或因檢疫期縮短所導致。但正如同指揮中心日前已經主動強調及澄清的,原本自今年1月起的檢疫制度恰恰是因為檢疫期間允許航空公司得以對機組員持續派飛,而帶給其他機組員風險。日前指揮中心所公布在4月中旬上路新的檢疫制度下,重新調整了機組員返台後3天檢疫期間不得派飛並且搭配篩檢,反而才是多了一層保護與更完整的風險控管。

此外,也有輿論推測機組員確診是否與疫苗施打注射進度有關。機師工會強調,指揮中心安排4月12日之後才開放機組員施打,距今2週時間都不到。而此次確診案例,在這段期間內皆仍處於執勤跟檢疫,執行上並無施打疫苗的可能性。且即使當時確診案例組員均以施打疫苗,仍需要等待8週之後、最快也已經是6月中下旬第2劑疫苗施打完後,疫苗才能夠發揮完整的保護力。

工會也強調,依規定,組員施打後至少48小時內不可執勤,而指揮中心也在4月中旬實施了新的調整過的檢疫制度與措施,在班表的重新安排上皆需要時間進行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