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費疫苗高雄2市醫僅收420元 衛生局︰與提升施打率無關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到至市立民生醫院施打AZ疫苗。(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到至市立民生醫院施打AZ疫苗。(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21/04/20 16:15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AZ疫苗從4月21日起開放自費接種,高雄小港、聯合2家市立醫院開放預約施打,目前至4月28日都已額滿,至於施打費用,高雄市衛生局今表示,中央訂定區域醫院收費上限550元,高市則參照市立醫院收費標準訂為420元,是否各縣市收費最便宜?並不清楚,也與提升施打率無關。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何惠彬表示,高雄市小港、聯合2家市立醫院都是區域醫院,依照2醫院收費標準,包括掛號費100元、注射費120元、醫師診療費200元,而AZ疫苗是免費,所以訂定的施打費用為420元。

何惠彬說,2家市立醫開放自費施打疫苗,其中小港醫院每天開放預約40人、聯合醫院每天開放預約60人,預約民眾非常踴躍,截至4月28日已預約額滿,未來是否再開放其他醫院施打?須視中央開放自費施打的對象狀況,目前仍以有旅遊醫學中心門診的醫療院所為主。

衛生局也表示,高市分配AZ疫苗為1萬200劑,包括公、自費,截至19日已施打5917劑,目前高雄有22家合約醫療院所可供施打,從4月21日起開放自費,初步評估現況疫苗是足夠的,若未來中央需要擴增新的施打對象,就會再爭取。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主持防疫會議,他指出,配合中央政策逐步開放各階段疫苗接種對象,4月21日起開放商務人士、出國工作、留學等有特殊需求的民眾自費施打疫苗,他鼓勵民眾安心施打疫苗。

陳其邁表示,AZ疫苗已於4月12日由第一線高接觸風險人員、防疫人員優先施打,高雄市於非專責醫院、基層診所之醫事人員接種率皆為6都第一,希望各行政區也能加強宣導,提高施打率,提升集體免疫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