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打AZ疫苗沒有不舒服 陳其邁透露失眠原因

高雄市長陳其邁失眠,原因是水情吃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失眠,原因是水情吃緊。(記者葛祐豪攝)

2021/04/15 10:5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打完AZ疫苗,竟然失眠?他今天解釋說,原因不是因為打疫苗,而是因為水情吃緊,他整晚聯繫水利署與自來水公司,想多增加高雄的水源。

陳其邁今天上午主持治安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他透露「晚上失眠,但原因不是跟疫苗有關,打疫苗狀況很好,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媒體問說:「失眠的原因是什麼?跟治安有關係嗎?」陳其邁愣了幾秒後回說:「水的問題,與整個經濟產業問題,我們都要跟時間賽跑!」尤其用水問題越來愈嚴峻,每個措施都會對市民造成不方便。

他說,高雄昨天水量大概130萬噸左右,非常吃緊,希望能增加南化水庫的供水,這原是從甲仙溪越域,放在南化水庫的水,是高雄市的救命水,昨天一直跟水公司與水利署協調,希望再增加供水。

陳其邁強調,雖然有伏流水跟去超前布署的再生水,但因為天氣熱,民生用水的供應量也持續下降,「我昨晚擔心這些事情,希望供水穩定,所以昨天到很晚,都在處理這些事情,看哪裡可以再增加水!」

陳其強調,已經開過2次抗旱會議,鑿井要花時間,有些是中央水利署權限,若中央動作太慢,地方就先進行鑿井動作。

媒體問說:「除了水情,是否擔心高雄槍枝氾濫與肅槍成效?」陳其邁回說,治安是中央與地方一起做,尤其這幾天,從新北、台北、基隆、高雄都有改造手槍案件,台灣在查緝手槍這方面,各縣市政府與中央都要加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